暮时雨

b站:下雪时要吃梨
专注es中,巽现露不拆不逆

【全职】假如联盟养出了一群学霸

•突发脑洞
•我流妄想
•一个比一个有病
•OOC预警
•我就是来冒个泡证明自己没死

1.叶修是个学神,就是上课睡觉,作业从来不写,天天回家就是玩,考试前才抱着课本自习个通宵,然后还能考全班第一的那种。

因为他表示老师教的太差了,教材也编的太烂了。

叶秋就很气啊,他比他哥多写那么多作业,考试还老考不过他。

于是这天叶修上课照常睡觉,数学老师点到他的名字的时候,叶秋没有照常叫醒他。

老师站在讲台上喊了半天没人答应,尴尬得憋出了一肚子火。全班都默默地将视线转向了教室的角落。叶修同学在一片仿佛能把人烤熟的目光中眯着眼睛抬起了头。

“叶!修!你把我刚刚说的话重复一遍!”老师咬牙切齿地强忍着想把这个仿佛永远睡不醒的猪一把从四楼抡下去的欲望。

叶·没睡醒·大学神·修站起来迷瞪着眼睛盯着黑板上的字看了半天,突然眨了眨眼睛,直接往黑板走去。

老师被他吓了一跳:“你干嘛?”

叶修同学从讲台上随手抓了一支粉笔,在黑板上刚写的相当冗长繁杂的解题过程旁边用他丑的不堪入目的字写下了一串极其简洁的过程。

然后随手把粉笔一扔,帅气一笑:

“之前那个方法太复杂了,哥这个比较简单。”

台下同学纷纷表示你这么厉害你咋不去出教科书呢。

【emmm………打字常年不动脑子的我表示刚开始不小心把“随手把粉笔一扔”打成了“随手把黑板一扔”
你们想象一下画面。】

2.喻文州是个标准的三好学生。成绩好,人品好,长得还好。

班里的女孩子们争先恐后懂装不懂地跑去问他题目,一边听着他低沉温柔有磁性的声音一边把他从白皙的指尖一路视奸到精致的锁骨,再盯着他认真的侧脸看到痴傻,直到他用带着笑意的声音问听懂了没才胡乱点点头然后红着脸溜走。

男孩子们不服气啊,忿忿地念叨不就是长得好嘛,直到他们在喻文州拔尖的成绩和温润如玉的品性和处变不惊的态度和堪称完美的颜值和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连环攻击之下终于是一个个心服口服,差点就被掰弯了。

不过三好学生喻文州同学也有一个致命的缺点。

“哎哎哎,我刚刚收卷子的时候看见文州政治主观题没写完!”

“我昨天看见他语文作文也没写完!”

“太好了!”几个男生悄悄欢呼,“这下他总算要栽了!”

“文州GG!普天同庆!”

服归服,这几个男孩子还是蛮希望看见人家失利一次的。

然而………

“同学们,好消息!这次测验我们班喻文州同学仍然是年级第一,且与年级第二的王杰希同学差了十分!大家要多向他学习!”

班上女生又一次齐刷刷地星星眼盯着闪闪发光的喻王子。

剩下那几个男生面面相觑,懵逼程度堪比看见喻文州因为被收走了没写完的卷子而破口大骂。

【放心,我们喻不可能骂人的,是这几位小同志在梦中所见_(:з」∠)_】【然后他们被吓醒了我会乱说?】

3.黄少天,精于计算。

所以理科特别好,尤其是数学。

课堂上绝对的活跃分子,无论是回答问题还是挑bug还是吐槽,反应速度都是一流。

唯一的缺点是话多。

这导致他的文科成绩……一言难尽。

因为废话太多答不到点上。

像政治主观题这种还好,反正他写的多手速够快,很多别人想不到的得分点都能在他的长篇大论中找到。不过不排除因为字太多所以老师懒得仔细看于是分打低了的情况。

但是黄少天的语文成绩基本上是在平均分上下浮动,跟他的理科成绩相比实在是差的可以了。

为什么呢?还是因为废话太多。

就好比上次有一题让你赏析一下文章中第二段的环境描写。正常学生的答题思路应该是“这段描写了……,渲染了………气氛,为……情节做铺垫,表达了作者………的心情”这类的。黄少天思路其实跟他们也是一样的,但是他写着写着就扯远了,等到想扯回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地方给他写字了。

于是黄少天同学的答案上赫然写着:

“这一段用拟人的手法生动形象地描写了雨后的清晨,此起彼伏的鸟叫声让我想起了我今天早上起床时听见的一只鸟的叫声。这只鸟十分的有趣,它叫着叫着叫破了嗓子,听得我忍俊不禁,不小心把一口牛奶喷了出来,把我的校服搞脏了,于是我今天没穿校服来考试,还被教导主任撞见了训了一顿,倒霉得如同文章中那个小男孩。可见早上听到鸟叫声,没有好事会发生。”

老师表示每次看黄少天同学的答案都惊人地连贯。太连贯了。

4.王杰希,常年与喻文州争年级第一的另一位三好学生。

但他不仅是三好学生。

他还是个大小眼。

他还有毒。

据王杰希班上的同学透露,王杰希以前的卷子每次都要被全班传阅,因为上面经常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答案。

一篇普通的回忆祖辈去世时的情形的文章,能被他解读成一桩家庭谋杀案,而且有理有据逻辑缜密,看过的同学直呼“一点毛病也没有”。

但是考试总不能开脑洞啊是吧,所以王杰希同学最终也用惯了常规的答题思路。

但同学们还是喜欢没事翻翻他的作业本啊之类的,有一定几率的惊喜掉落。

比如忘了电路图的灯泡怎么画而画了个圈写了个L。
比如看着水槽的图片一时想不起来它的名字而写了个液盂。

再比如在一道问下列哪组数据有误的题下面十分严谨认真地回答第三第四组数据有严重错误。

嗯,严重错误。

而正确答案是第一组。

王杰希:看什么看,谁还没有脑子有坑的时候啊?

评论(30)

热度(637)